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推出《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16-11-14 01:19: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突出“大拆大整”行动重点,充分发挥导向作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近日,县政府推出《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制度》,通过典型违法建筑公示,大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为突出“大拆大整”行动重点,充分发挥导向作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近日,县政府推出《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制度》,通过典型违法建筑公示,大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据了解,每周“十大典型”违法建筑拆除公示将按照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要求,公示的典型违法建筑应以违建面积较大、社会危害性大、群众反映较强烈、违建拆除在当地能够起到震慑和推动作用的案例为重点,在《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方案》重点违法建筑范围中遴选。对照遴选标准,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桥头镇、桥下镇、乌牛街道、黄田街道每周要遴选出2例本辖区计划拆除的典型违法建筑,其他乡镇(街道)每周要遴选出1例本辖区计划拆除的典型违法建筑。县“三改一拆”办将梳理出“十大典型”违法建筑在《今日永嘉》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对公示的典型违法建筑,原则上在公示一周内拆除。完成拆除任务后,各地应及时将拆除情况报县“三改一拆”办,县“三改一拆”办将积极宣传其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对未按规定要求报送、发现报送的内容弄虚作假或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拆除到位的,将作为“大拆大整”行动考核扣分依据。记者 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