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排查“全覆盖” 整治“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到沙头、枫林两地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时强调,我县农村危旧住房隐患重点集中在山区乡镇,木结构危旧住房安全隐患更为突出,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力度、查漏补缺,坚持做到“全覆盖”排查和治理改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为山区乡镇参加全市“比学树”活动打造一个现场观摩项目的亮点。

  1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到沙头、枫林两地督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时强调,我县农村危旧住房隐患重点集中在山区乡镇,木结构危旧住房安全隐患更为突出,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力度、查漏补缺,坚持做到“全覆盖”排查和治理改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为山区乡镇参加全市“比学树”活动打造一个现场观摩项目的亮点。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沙头镇原花坦中学危旧房、枫林镇陈田村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等地实地察看,现场指导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地质灾害点整治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沙头镇原花坦中学危旧房现场,该镇一张鉴定为D级的危房通知醒目地张贴在校门口,姜景峰详细了解情况后指出,被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要立即落实“五个一律”措施,坚决杜绝倒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姜景峰一行来到枫林镇陈田村地质灾害点、新村安置点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枫林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和陈田地质灾害点移民工程工作情况汇报。据悉,该镇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分管领导和全体驻片、驻村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违法建筑、危旧房安全隐患、“四无”单位和出租房“地毯式”大排查,并建立电子档案数据库。陈田地质灾害点移民工程前期筹备工作也有序推进,并确定全村搬迁项目。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姜景峰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坚持边排查、边建档、边鉴定、边治理的“四边”工作法,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90%以上,2017年底全面完成;农村危旧房D级危房一律立即腾空,并结合城乡危旧房改造的一系列政策分类启动整改工作,重点坚持政府安置与自行安置相结合、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供房周转与货币补偿相结合的危旧房改造项目,要对D级危房拆建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好农村危旧房改造困难补助等政策,使政策用足用好。对于地质灾害点等高危地段要强制执行异地重建安置,做好政策引导,在重新选址规划环境评估方面要到位,防止出现新的险情隐患。要继续强力推进“四无”单位、山区出租房、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校网撤并后留下校舍、等关键领域乱象治理,坚决做到整治“零容忍”,不留后患。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