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将青干班47名学员派驻基层最前线培养锻炼

发布时间:2016-11-07 22:24: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基层是干部接受锻炼的摇篮,更是逐渐成长的基地和孵化器,年轻干部在基层进行实践锻炼,是人生舞台所必须经历的过程。自我县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通过“一线实战培训”,将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派驻到“大拆大整”最前线,既能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更是让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自己的新路子。

  基层是干部接受锻炼的摇篮,更是逐渐成长的基地和孵化器,年轻干部在基层进行实践锻炼,是人生舞台所必须经历的过程。自我县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通过“一线实战培训”,将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派驻到“大拆大整”最前线,既能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更是让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自己的新路子。

  围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我县将今年47名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分成三组:上塘攻坚组,27人参与上塘中心城区中后村拆迁项目;瓯北攻坚组,14人参与瓯北街道“大拆大整”专项工作;信访攻坚组,6人参与农村信访处理工作。

  年轻干部奋战基层

  刘晓峰作为上塘攻坚组组长,10月24日起就脱产参与上塘中心城区中后村拆迁项目,主要负责拆迁前期的评估工作、一户一档建档和宣传动员。两个星期的实战培训给了他颇多的体会和感悟,“一线实战培训既锻炼了能力,又学习到课堂里没有的实战经验。实战结束后,各组还将制作PPT进行成果展示、互学互比,把学习心得带回到本职工作岗位。”

  实战过程中,学员们身边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学员徐畅和谢孙亮在入户宣传动员时,一位户主黄某常年在外工作,邻居也不知道联系方式,甚至通过派出所、居委会也找不到联系方式。在毫无头绪时,谢孙亮看到其家门口安装了有线电视设备,灵机一动到永嘉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查询户主资料,终于得到联系方式,约好周末时间见面。

  说起这件事,徐畅和谢孙亮仍然印象深刻,“中后村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每家每户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要求,如何以民为本、客观公正地把握好政策落实的尺度、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才是到一线实战需要学习的地方。”

  通过实战锻炼干部

  虽然到一线的实战培训才2个多星期,但取得的成果也十分显著。上塘中心城区中后村拆迁项目共涉及730户,上塘攻坚组的任务是130户居民的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80户,完成率61%。瓯北攻坚组昼夜连续奋战,排摸违建企业65家、违建面积6.9万平方米;腾空拆除涉危旧企业16家、危旧房和违法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柯海璞介绍,把青干班课堂搬到一线、师资来自一线、成效出在一线,通过连续一线实战,达到学习有收获、调研有成果、工作有成效。实战期间,每个组都有1名“帮带师父”,都安排一线干部开展现场教学,弥补青年干部实战经验不足短板,大力推动年轻干部经受艰苦复杂环境考验、急难险重任务锻炼,真正使培养锻炼干部的过程成为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过程,也让年轻干部用工作实绩和优良作风赢得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力求培训务实管用、取得实效。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