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作荣:创新机制突显特色 积极对接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6-10-27 01:2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率队来永调研楠溪新区、特色小镇建设时强调,要以先进的理念科学为指导,创新体制机制,突显特色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水准招商、高水平建设,加快推进楠溪新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率队来永调研楠溪新区、特色小镇建设时强调,要以先进的理念科学为指导,创新体制机制,突显特色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水准招商、高水平建设,加快推进楠溪新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县领导姜景峰、陈志斌、曾瑞华陪同。

  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枫林镇龚埠村、大若岩镇埭头村、楠溪若舍民宿等地,并参观了温乡城规划模型,实地了解楠溪新区和特色小镇的前期规划准备情况。在枫林镇枫孤溪边,美丽如画的楠溪江给陈作荣留下深刻印象,千年古村埭头至今仍然保留完好的古建筑让他赞叹不已。调研中,陈作荣表示,楠溪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近年来旅游业快速发展,民宿经济发展模式值得借鉴,但景点分散、高端接待设施不足、游客留不住等问题亟需解决。在耕读小镇的规划中,要以耕读小镇为核心,向周边多个乡镇辐射,将景点串联起来,同时把楠溪山水、耕读文化等融入到耕读小镇中,努力挖掘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彰显特色小镇之“特”。

  在随后举行的楠溪新区调研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汇报了楠溪新区项目和全县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汇报了《楠溪新区战略定位与开发思路》的研究成果。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铁投集团等部门围绕站场名称及规模、新区规划、交通组织和占补平衡指标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温州山水智城楠溪新区项目是以楠溪江为纽带,以温州高铁北站与河口大闸建设为基础,总体布局囊括高铁站片区、三江片区和湖西片区三个重点区块,规划面积约77平方公里。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被列为“多规合一”试点县,目前已经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并在楠溪新区先行开展试点。同时,我县制定实施了楠溪新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争取三年时间实现投资100亿元以上,目前已先行启动12个重大项目前期,总体进展比较顺利。

  陈作荣指出,永嘉今后的发展需要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温州北站和高铁新城、河口大闸、温乡城等项目是楠溪新区建设的核心项目,也是楠溪新区的核心区,建成后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对提升楠溪新区的功能、形象和加快全县乃至全市城市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先进的理念科学指导楠溪新区开发建设,在温州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和打造东南沿海地区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通过温州山水智城楠溪新区的开发建设,使永嘉跨江发展融入温州都市区,助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从温州北部郊县向温州北岸新城升级。市县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存在的难题,尽快推进楠溪新区建设。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