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重拳整治水上无序经营

发布时间:2016-10-26 00:53:4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全面整治楠溪江水上无序经营现象,改善楠溪江生态环境面貌。10月25日上午,鹤盛镇政府、楠溪江旅游管委会、县水利局、县市监局联合组成执法队伍,向水上无序经营乱象“亮剑开刀”,共切割竹筏19排,搬离整治脚踏船19艘,确保了楠溪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日前,有不少游客向鹤盛镇政府反映,在鹤盛镇东皋村至上日川村近5公里长的水域上,分布着不少写有“水上自行车”、“竹筏漂流”等字样的广告牌,相对应的水上游乐项目也是颇为丰富,竹筏、脚踏船更是多达百余艘。

  经过查证,东皋村至上日川村近5公里长的水域上分布的水上游乐项目经营点大多数未经检验且无证经营,操作设施的筏工也均未经过专业培训,游乐项目的设置、营运更是没有经过安全评估,竹筏停靠点也未经审批,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鹤盛镇政府联合多方重拳出击,对水上无序经营乱象“亮剑开刀”。

  在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竹筏进行现场切割,“你们这样擅自违规经营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等到出事以后再挽救,那就晚了了,赚钱其次,生命最重要。”执法人员一边搬离违规脚踏船,一边对经营人员进行劝导,嘱咐经营人员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意识,把游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走正当程序经营水上游乐项目。

  据了解,在此次整治行动前,执法人员也对当事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责令他们停止违规经营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无证经营竹筏经过前几天的宣传教育后,已主动搬离,停止了经营活动,但仍有个别不按有关规定进行经营的竹筏业主存在侥幸心理。对此,执法人员坚决的按照《楠溪江水上和沿溪无序经营整治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对无证竹筏予以拆除。

  鹤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一直致力于创建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努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保障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水上无序经营项目,虽让少部分人获得了利益,却导致了无序竞争,秩序混乱,也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未雨绸缪方能从容应对,为此,该镇曾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在之前的整治中,就已经处置竹筏99排。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