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资金资产专项治理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01:09: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促进村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推进老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10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资金资产专项治理部署会。县领导胡晓东、项光夫、林建波参加会议。

  为促进村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推进老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10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村级老年协会资金资产专项治理部署会。县领导胡晓东、项光夫、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作老年协会资金资产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我县农村老年协会作为村域内普遍存在的社会自治组织,形成历史已久。目前,全县904个行政村共有老年协会790个,占行政村总数84%;老协会员约13万人,占全县常住人口的15%左右,加强对这个“特殊群体”的管理,已成为我县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课题。

  根据专项治理的总体安排,从10下旬起到11月底,村级老年协会资金资产专项治理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因地制宜和分类处置、群众认可和阳光运作”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清产核资不留死角、资产移交不打折扣、打击侵占不遗余力、长效管理依法依规”的要求,综合实施账户、资产、开支“三位一体”治理措施,着力实现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的目标。

  县委副书记胡晓东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深入宣传教育,确保村级老协会资金资产管理规范有序。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