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平阳县民间团体来我县交流民间环保团体参与治水经验

发布时间:2016-10-25 00:57:12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平阳县治水办率“五水共治”公益联合会前来我县考察取经,分别就民间环保团体积极参与治水经验展开了交流。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代表参与了交流。

  自我县启动“五水共治”工作以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其中,组织和引导全县各民间团队和广大环保志愿者持之以恒开展“五水共治”宣讲和“五水共治”监督,监督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等污染河流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监督污染企业偷排、漏排的不法行为,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呵护青山绿水的强大合力,有力营造了公众参与“五水共治”的浓厚氛围。建立了保护楠溪江水源地生态保护站,通过义务清理垃圾、水质监测、课题调研、宣讲、监督、设立宣传警示牌等举措,使永嘉沿江地区及邻县居民100多万群众直接受益,同时成为广大青少年志愿生态环保实践活动的教育基地。这些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媒体的良好评价。

  平阳县治水办副主任、“五水共治”公益联合会会长池方光说:“作为纯公益的民间环保团体,近十年来在业余时间持之以恒坚持参与治水活动,尤其是组织机构和制度非常健全,与媒体联动效果良好,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