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再次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20 22:50:1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刻吸取东阳横店“9.25”支模架坍塌造成2人死亡4人重伤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举一反三,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日,上塘中心城区针对建筑施工中各重大分项项目的施工安全开展“建筑工程各重大分项施工项目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培训中,上塘中心城区通过利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标准化三维仿真教材软件把浙江省地方标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规范》里的基坑工程、脚手架工程、模板支撑架、高处作业、起重机械、施工用电等施工工艺、安全防护要点及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和导致产生事故隐患的重要知识点和事故案列通过可视讲解互动的三维仿真方式更加具体、形象、通俗、易懂的在屏幕上展现出来,为大家详细作了分析和讲解。

  此次培训赢得了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的高度赞扬,进一步增强了各安全责任主体的安全意识。最后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主任汤森海要求各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以这次培训为动员部署会,会后各施工单位要立即开展各分项施工项目的安全自查,查处问题要立即整改,监理单位要全程督促整改,直到隐患排除;有关科室要立即开展危险性较大分项工程的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上塘各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通讯员 潘斌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