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不辞辛苦劝说老人转移

发布时间:2016-09-27 22:49: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上午,枫林镇召开防汛动员会议,部署防汛抗台相关工作。

  9月27日上午,枫林镇召开防汛动员会议,部署防汛抗台相关工作。

  当天下午,该镇驻片驻村干部火速前往地质灾害村转移村民。陈田村地质灾害点移民12人,其中住上陈田自然村88岁的徐愁妹,嘴上虽说不愿意转移,但看到工作人员那么辛苦还是让他们背她出去了。除了88岁的徐愁妹,86的徐钦蕾、 84岁的周银弟和82岁的徐春莲,因为离村安置点需要步行3公里山路,因年事已高,极不愿意转移。在工作人员的辛苦劝说下,最后都配合转移。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和民兵一起共12人,从下午4点到5点50分,该镇住在陈田、大木兑、包岙、镜架山等地质灾害和危旧房的35名村民都已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为他们安置了救灾被和床铺。

  同时,该镇各驻村干部将坚守一线,发回实时险情报告和水位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下加兰、杨柳潭等山塘水库,检查水闸、水位。要求各水库巡查员落实24小时驻库巡查制度,及时发现、汇报、处置险情。已建的5家文化礼堂激活紧急避灾救助安置功能,为村民提供一个安全港湾。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