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村民捐款,帮助孤寡老人维修房子

发布时间:2016-09-27 22:34:34 编辑:周艺 字体:

  在茗岙乡茗中村,住着一位94岁的孤寡老太太,由于老人居住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已经不能遮风挡雨。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带领村民捐款,并将情况反馈给了县慈善总会,一起努力为老人凑齐了房子加固维修费。

  这位孤寡老太太名叫潘岩妹,老人有着特殊的生活经历,与其说她是永嘉人,还不如说她是福建人,因为她的户籍仍在福建,但老人祖籍却在我县,也出生在我县。潘岩妹于1963年同丈夫一起去福建打工,户口也迁到福建南平,后来丈夫去世,她又从福建回到了茗岙生活。潘岩妹和丈夫一直没有生育子女,丈夫去世后,她便成了孤苦伶仃的老人。

  潘岩妹住在茗中村的村头位置,地处偏僻,原本是座6户人家居住的大房子,由于邻居有的在别处建了新房,有的长期外出务工,只剩下了她一人居住。由于木结构的房子年久失修,她居住的那间房子已破旧不堪,不能遮风挡雨,在“莫兰蒂”台风来临时更是摇摇欲坠。为了老人的安全,乡村干部在台风期间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

  潘岩妹一直是一人独居,94岁高龄生活还是自理,但老人无经济收入,生活非常困难,平时一些村民总是接济老人。潘岩妹人从福建回来,可户口至今还留在福建。由于没有户口,无法办理低保手续,连民政部门的临时救助也无法享受。

  村民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前不久,在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带领下,村民自愿为老人募集了7000多元的修房资金。为解决资金缺口,乡政府工作人员又联系县慈善总会。近日,县慈善总会派出工作人员来到了潘岩妹老太太的家,察看了急需加固维修的破旧房,并决定给予5000元破旧房修理补助款,让老太太有个像样的家安度晚年。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