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赴鹤盛枫林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到鹤盛、枫林检查指导台风“鲇鱼”防御工作,实地查看山塘水库、蔬菜基地,了解各地防汛抗台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病险水库、低洼地带的实时监测,做实做细防范措施,着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到鹤盛、枫林检查指导台风“鲇鱼”防御工作,实地查看山塘水库、蔬菜基地,了解各地防汛抗台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病险水库、低洼地带的实时监测,做实做细防范措施,着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鹤盛镇下岙水库,向水库管理员详细了解了水库基本情况和值班巡逻人员安排情况,得知该水库正常库容110万立方米,经过提前开闸放水,目前库容处于低水位时,姜景峰说,受第17号台风“鲇鱼”外围影响,未来几天预计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控运计划,做好水库科学调度;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强化山塘水库的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

  随后,姜景峰来到枫林镇湖西村生态循环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据了解,14号台风“莫兰蒂”对该基地造成较大影响,地势较低的大棚、农田基本被淹,农户损失严重。姜景峰走进农田,仔细察看农作物的补种情况,鼓励当地村民树立信心,尽快恢复生产,并嘱咐随行的枫林镇政府和县委农办负责人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救助。

  姜景峰强调,台风“鲇鱼”来势汹汹,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不能掉以轻心,立足防强降雨防大汛,做到思想意识到位、信息掌控到位、值班巡查人员到位,一旦出现灾情险情,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应急预案,针对不同险情做出相应方案,关键时刻要能拿出科学有效的处置方案;要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危房、险段、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地段群众撤离安置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必须迅速转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