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再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16-09-24 22:3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委书记娄绍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做好17号台风“鲇鱼”的防御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9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轻车简从来到岩头镇实地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发挥攻坚克难、敢打硬战的精神,积极协作配合,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再提质、再提效,确保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受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岩头镇遭受强降雨侵袭,特大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骤涨,许多地方受灾严重。台风过后,该镇干部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开展抗灾救灾,目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社会安定稳定。沿途多处公路塌方、农田被淹、桥梁沟渠被冲毁处,或有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开展灾后抢修水毁设施,或有民兵们正在清理垃圾、冲洗淤泥,灾后恢复工作紧张而有序。

  利用周末时间,娄绍光深入协岙村和麻家溪村等地,详细询问受灾点灾情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就房屋重建、交通通行、农业降损等问题与镇村干部逐一研究解决之策。在协岙村,看到该村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娄绍光勉励村民继续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并要求当地干部要发动引导农民生产自救,及时落实农业生产补救措施,尽快修复好水毁农田,促进灾后生产恢复。

  检查中,娄绍光指出,当前的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绝对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情绪,必须一如既往地抓好防汛工作不放松。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加快开展灾后恢复,抓紧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倒损房屋检修重建、水毁设施修复、地质灾害防治、河道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以奋力救灾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干部工作的成效。要严防各类次生灾害,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加强对危旧房屋、病险水库、山体滑坡等重点区块的监测和评估,及时排除各类隐患。要确保社会稳定,切实做好灾民情绪的安抚,确保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有良好的社会环境。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服务,及时提供政策、资源、技术上的帮扶,积极支持灾区全面开展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帮助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做好17号台风“鲇鱼”的防御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