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到岩坦镇下坑村指导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3 00:4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2日上午,省防指常务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到我县岩坦镇下坑村指导救灾工作时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指的要求,做好灾后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

  9月22日上午,省防指常务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到我县岩坦镇下坑村指导救灾工作时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指的要求,做好灾后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尽早抢通水毁基础设施,帮助灾区做好恢复重建。市县领导任玉明、姜景峰、林建波陪同。

  陈龙一行实地察看了水毁基础设施和民房受损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的灾情和抢险救灾情况,并走访受灾村民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受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下坑村共倒塌房屋35间,农田受灾合计75亩,受灾人数82人。目前,受灾村民均已得到安置,村内用电已经恢复,受损道路正全力抢修中。

  陈龙充分肯定了我县抗台及灾后重建工作,他说,此次台风来袭造成如此惨重的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干群齐心协力,确保了人员安全,把损失降到了最低,表明永嘉县党委、政府防汛抗台和救灾救助工作措施有力、高效,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工作作风,抓紧做好抗台和灾后恢复工作。特别是防汛抗台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典型事例要进一步挖掘,并科学总结抗灾救灾过程中的经验,以先进为榜样,全力做好防汛抗台等各项工作。

  陈龙要求,当前部分道路和水毁设施仍存在安全隐患,基层镇村干部一定要继续做好引导工作,确保群众通行安全;要抓紧隐患路段及其他水毁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抢修,做好下一次可能来临的台风灾害准备;要加强对受灾区域、“过水”地方的防病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村民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