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景宝到金溪镇视察 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17 21:11: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县带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金溪镇受灾较为严重,9月17日上午,温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陈景宝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金溪镇茶一、茶二、阮山等受灾严重的村庄,实地查看强降水后受灾情况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县带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金溪镇受灾较为严重,9月17日上午,温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陈景宝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金溪镇茶一、茶二、阮山等受灾严重的村庄,实地查看强降水后受灾情况。镇长潘齐忠、副书记郑钟南、副镇长张仁谦、陈锦琰陪同了视察。

  因15至16日的持续强降水,使镇内各村河流水量增大,流速加快,水位上升,雨水冲毁大部分水利设施,导致部分村内房屋、道路、农田、鱼塘、牲畜等受浸,不同程度受到毁坏。我镇严格按照救灾预案要求,明确落实责任,积极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

  视察中,陈景宝一处一处地查看了受灾严重的桥梁、房屋、河堤等,现场听取镇长关于受灾情况及镇相关抗洪救灾的汇报,并对当前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景宝表示,在这一轮降雨中,金溪镇部分村水毁严重,镇政府要加强抗灾救灾,做好群众转移和道路、河堤的维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麻痹大意,经验主义,要积极与国土部门对接,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加强对地质灾害的勘察、监测,严防山体滑坡、崩塌、地面塌陷、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严阵以待做好接下来16号台风“马勒卡”的防御工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