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全力投入抗击“莫兰蒂”

发布时间:2016-09-16 16:58:48 编辑:周艺 字体:

  受“莫兰蒂”台风影响,9月15日下午,我县北部山区普降大雨、暴雨,同时因缙云水库泄洪,巽宅镇沿溪各村溪床水位暴涨,石染、下嵊、石埠、麻庄、岭东各社区、各村水位超过路面高达1米多。洪水来临时,巽宅镇政府及时关注水情,组织人员应对灾情。

  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巽宅镇永缙公路巽宅至下嵊村段,受“莫兰蒂”台风影响,沿路多处公路路基被洪水冲垮,公路附近群众已经在被毁路段用石块和木料进行标志,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在巽宅镇石洋村,公路边的一些电线杆已经横倒在地。此时,电力抢修人员已经在现场开展抢修,村民们积极投入清理水满处的垃圾清理和打扫自家的卫生。

  石洋村村民章爱华告诉记者,此次洪水来得特别突然,15日下午4点多洪水突然到来,她想把门口的杂物搬回家中都来不及了,几分钟时间洪水就满过了公路。16日凌晨1点左右,洪水再次到来,该村好多民房进水达到了一米多。

  为抗击“莫兰蒂”台风,巽宅镇党委班子领导分组成立救援机动小组,赶赴各灾情地区进行现场指挥。台风来临前的14日,巽宅镇就已经召开防汛专题部署会议,启动防汛预留方案,落实部署好防台工作,并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对各值班到岗情况进行抽查。15日,驻村干部带领各村巡查员对防汛重点进行了巡查。在收到部分村居有塌方现象,党委书记周宁国、镇长肖良建、副书记叶俊、专职委员邵锦闹分头赶往现场勘察受灾情况,并及时做好应急措施。全镇70余名干部,各巡逻队200余人在各村居内巡逻,对危房内的群众转移到预先设定的避灾点。共转移200多户。

  转移好群众,天色已晚,镇村干部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又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风减灾意识,提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人员不随意外出,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16日凌晨1点,全镇工作人员再次发动人员转移,对可能受水淹的低洼地带村民进行了转移。

  各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志愿者投身思想动员、抢险救灾工作。如岭东村支部书记章益芬、横彭村支部书记吕俊微等同志组织党员对低洼地带、危旧房住户挨家挨户走访动员人员转移,并了解灾情,后坑村党员组织群众集中在村民中心避灾,截至凌晨5时,共转移群众625人。如石染村、石垟村、上横村,下午村里进水,党员组织抢险,安抚受灾群众。

  16日凌晨2时许,巽宅镇防汛组接到紧急电话,麻庄村有4人在家被洪水围困。巽宅镇镇长肖良建,专职委员邵锦闹立即组织消防、城管、派出所30余人赶赴现场,因暴雨致永缙公路多处道路被封,救援队伍冒着还在下的暴雨步行前往受灾群众住处。到达受灾群众家时,发现受困者吴某正在窗口求救。在了解到情况十分紧迫时,立即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半小时的抢救,将受困人员安全脱困,并转移到达安全地点。

  夜幕静悄悄的来临,但是没有一个人的心是平静的,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台风动向和群众安危。面对台风巽宅镇全体干部、群众彻夜未眠,同舟共济共抗台风。截止到目前为止,巽宅镇无人员伤亡报告。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