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共商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之路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暨第五届浙江CIO峰会在我县瓯北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2 23:49: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2日下午,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暨第五届浙江CIO峰会在我县瓯北召开,来自国内外信息化服务企业、全国重点鞋服企业、兄弟省市CIO组织的代表和负责人,以及国内工业界、信息化、互联网界的专家学者共600余人汇聚一堂

 

  9月12日下午,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暨第五届浙江CIO峰会在我县瓯北召开,来自国内外信息化服务企业、全国重点鞋服企业、兄弟省市CIO组织的代表和负责人,以及国内工业界、信息化、互联网界的专家学者共60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之路。县委书记娄绍光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县领导陈建明、姜景峰、郑焕东、吴小英、傅朝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皮革协会、省经信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省时尚产业联合会、市经信委和县政府共同承办。今年CIO峰会的主题为个性互联,谋求制造业发展的新模式,寻找新增长点。鞋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的消费品行业,是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先锋,其利用互联网进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可以最大限度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而激发消费潜力,使企业实现生产经营的有的放矢。身为国内鞋服行业主要产业集聚区之一的永嘉,拥有报喜鸟、奥康、红蜻蜓等众多的鞋服品牌,在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在个性化定制方面探索出新的模式。本次大会将聚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个性化定制的技术和方案,为制造业转型照亮航向。

  娄绍光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永嘉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始终秉持敢为人先的永嘉人精神,努力走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在当前工业化和信息化高度融合,“互联网+”正在引发制造业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永嘉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抢抓经济转型机遇,全力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在温州率先成立县级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和CIO俱乐部,成功入选全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并连续三年进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行列。

  娄绍光说,鞋服行业作为永嘉的四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自1987年杭州武林广场火烧温州鞋后,从此走上了质量兴业、品牌兴业的道路,逐步形成自主品牌集聚、产业配套完善、营销网络发达的区域产业集群。面对“互联网+”的创新大潮,永嘉鞋服行业勇立潮头、顺势而为,借力互联网实现产品定制个性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和营销途径便捷化,并涌现出一批创新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企业。我们将以此峰会为契机,更大力度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助推企业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振翅高飞,共同开创永嘉制造业发展新未来。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省经信委等有关领导、专家和本土企业家深入探讨了互联网给鞋服行业带来的变革,探索全省鞋服行业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智能化制造的路径和方向,深入实践国家关于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积极推动鞋服等产业集群依托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展现温州、永嘉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成就,积极借助大会平台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融合,优势互补。

  会议期间,与会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CIO组织的代表和负责人还专门赴报喜鸟集团和红蜻蜓集团参观考察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制造业务。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