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山水清音——永嘉书法精品展展出

发布时间:2016-09-03 16:52:27 编辑:周艺 字体:

  东嘉遗翰墨,山水有清音。

  为全面展示永嘉近年来的书法艺术创作成果,传承、创新、挖掘、弘扬楠溪江山水文化,推动我县书法艺术的繁荣和发展,活跃我县书法活动氛围,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鼓励会员扎根传统多出精品力作、不断创新,永嘉县文化馆与县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山水清音”永嘉书法精品展9月2日在温州展览馆展出,展出时间一直持续到9月18日。

  此次展览共展出永嘉县优秀书法精品80件,部分为特邀作品,所有作品均以历代吟诵永嘉山水的诗词歌赋为题材,涵盖了真、草、隶、行各种书体,作品形式多样,凸显了永嘉地域文化的神韵和特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永嘉书法艺术的水准与造诣,同时让更多的温州市民亲身感受永嘉山水之情、楠溪诗画之美。书法家陈忠康先生题字“山水清音”。

  展出当天吸引了众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前往观看,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徐轰轰告诉记者,永嘉千百年来,耕读传世,人文蔚起,永嘉先贤在这片肥沃美丽的土地上,用辛勤和智慧,孕育衍生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在文化先贤与名家的影响下,永嘉走出了一大批在国内书法领域具有拔尖水准的艺术家,如陈忠康、戴家妙、陈中浙、周延……当下“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时代,为书法事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赋予了当代永嘉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神圣的使命。永嘉的书法事业既面临着许多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值此,县书法协会依靠广大会员不懈地努力与创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奋发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主旋律,以优异的成绩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永嘉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