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对民宿(农家乐)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6-08-24 21:58:3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的民宿(农家乐)管理秩序,帮助民宿(农家乐)及时发现并消除自身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8月23日开始,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各民宿(农家乐)进行联合检查指导。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大若岩镇、岩头镇、碧莲镇等民宿(农家乐)较为集中的镇(街道),对这些镇(街道)辖区的民宿(农家乐)的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对照《浙江省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中对民宿(农家乐)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当场指出各民宿(农家乐)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这些民宿(农家乐)的实际情况,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这些民宿(农家乐)的业主立即对自身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在隐患整改完毕后,到相关部门办理特殊行业许可证。

  据悉,本次省公安厅出台的《浙江省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对民宿(农家乐)的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也为民宿(农家乐)的行政审批工作提供了依据,各民宿(农家乐)只要符合《浙江省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中对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的要求,即可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特殊行业许可证。《浙江省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将在9月10日开始正式实施。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