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屋后河道养水禽 屋前杂物乱堆放

发布时间:2016-08-24 21:49: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三李公路沿线正在进行绿化,美化公路环境。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三李公路罗溪村、南岙村段的罗溪河环境比较差,河道上散养水禽的现象比较多,影响了沿线环境。而且村间的路边堆放着许多杂物,村庄环境也需改善

  三李公路沿线正在进行绿化,美化公路环境。但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三李公路罗溪村、南岙村段的罗溪河环境比较差,河道上散养水禽的现象比较多,影响了沿线环境。而且村间的路边堆放着许多杂物,村庄环境也需改善。8月23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一起前往实地进行了走访。

  三李公路罗溪村、南岙村段有一岔路口,另一条公路经过罗溪村、南岙村、仙客村,通往半岭村,罗溪村和南岙村的三角地带,以前是茶叶集散中心,一条罗溪河经过居民房后穿越三李公路。记者在三角地带的两座公路桥上看到,桥一侧的房屋依河而建,房屋的后面都有一小阳台,小阳台离河面大约有两米来高,每家每户的小阳台下都搭建有水禽的栏舍,阳台至河道架有活动梯子。此时,成群结队的鸭子都在河道上自由嬉戏,该段河道成了鸭子的放养场。

  一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散养。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有一家的阳台下面特别吸引人注意,阳台和栏舍的半空中悬挂着一小木盒,它是用来给鸭子喂食的,住户只要在阳台上将食物放到盒子中,然后用绳子放到河道上,不用的时候就悬挂在那里,这样人就不用每天下到河道上给鸭子喂食。因为河道比三李公路低,车辆经过时,对此段河道的脏乱可以一目了然。

  罗溪河沿通往半岭村的公路一直上去是南岙村、仙客村,公里一侧是河道,另一侧都是房屋,在南岙村的河道上,一抬挖土机正在作业,该段河道正在进行综合治理。就在施工段河道附近路边,堆积了废旧木板、木头、空心砖等杂物。而在仙客村的村头河道边有一处用空心砖搭建的厂房,该厂房大约有三、四百平方米,此时大门紧锁着,里面并没有生产的迹象。仙客村村民李老伯告诉记者,该厂房已经有20来年时间,去年工厂已经搬迁,听说相关部门要对其拆除,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拆掉。

  记者在实地走访的时候,遇上了正在河道治理工地查看情况的三江街道农办主任俞剑仝,他告诉记者,该街道对罗溪河以及三李公路沿线的环境整治非常重视,刚刚还召集了村干部和相关村民进行了协调,其中就有沿河养水禽的村民。俞剑仝说,该段河道看上去确实有点乱,特别是那些拦水堰坝年久失修。但今后,随着罗溪河水环境提升治理工程开展,这些问题都会逐步改善,还有水禽养殖问题,街道一直在动员村民进行自己清理,今后罗溪河南岙村将建成8处拦水堰坝,也能起到杜绝水禽养殖的现象。

  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说,目前三李公路沿线的绿化正在进行,前期一些公路边的老旧房屋刚被拆除,所以看上去还有点乱,接下来就会对这些地方进行绿化,并对路边的老旧房屋进行粉刷,涉及违章的就会被拆掉。在两个村的交叉地带,整体环境还要进一步治理,原来计划想做一条罗溪茶文化一条街,提升沿路村庄的环境和文化品位。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