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民法院开展中学生模拟法庭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8 07:41:00 编辑:周艺 字体:

  “现在,向大家宣布庭审纪律……”8月16日,由温州市外国语学校10名学生组成的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县人民法院“开庭审案”,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庭审旁听。

  活动主要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其中审判长、审判员、原告、被告及公诉人、辩护人等所有角色均由学生扮演。演出内容根据县法院一起真实的案件改编,整个庭审过程严肃、庄重、严谨,参加模拟法庭的同学认真投入,给现场每个人的内心十分震憾,也让在场的学生、家长们体验和了解到法庭审理程序和相关法律知识。

  据悉,近年来县法院通过开展模拟法庭、青少年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和法制教育,加深未成年人对法制观念的认识,让未成年知法懂法,会用法,并取得宣传教育效果。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