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举办水稻绿色防控增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17 15:29:4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大力推进水稻绿色增产技术,扎实抓好粮食增产工程和高产创建项目实施, 8月17日,岩坦镇水稻绿色增产技术培训班在岩坦镇政府举办,全镇种粮大户和农户共有70人前来参加学习。

  培训班邀请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陶开战作“水稻绿色防控增产技术”讲座,陶开战结合实践,采用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地阐述了水稻两壮两高技术、宽窄行技术、绿色增产内涵、水稻生产绿色增产经验、水稻高产创建绿色增产的做法和成效、怎样建成高光效群体等栽培技术理论与实践。同时还介绍了我县水稻高产创建成功经验与2013-15年三年来的亩产800公斤栽培技术。刘相根阐述了水稻病虫害的三虫三病为害与绿色防控技术,提出如何减量控害防控病虫害技术等实用技术。

  此次培训大家认为,水稻生产现代化程度高、针对性强、推广价值高,许多技术和模式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学习,增强了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刘相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