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6-08-12 07:53: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1日下午,东城街道联合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局在峙口滨江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及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8月11日下午,东城街道联合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局在峙口滨江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及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造纸、五金锁具、烟花爆竹等行业代表、部分村居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演练。

  下午3点许,温州科恩卫浴有限公司二楼生产车间发生火灾,企业发出火灾警报拨打“119”报警,并通知安全员和组织员工从安全通道逃离。期间,企业志愿消防队迅速组织队伍,带着消防装备进入车间灭火,但火势蔓延较快,还有人员被困在车间。县消防部门赶至现场后,马上展开灭火,利用云梯营救被困人员;随后120抵达现场,对伤者紧急救治后送往医院。至此,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火势被全部扑灭,演练至此结束。随后,消防官兵还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对粉尘火灾、易燃物火灾进行正确处置。

  东城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是让员工了解和掌握消防应急处置方法,了解如何报警、如何急救、如何安全疏散等基本操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以便在真正遇到消防安全事故的时,能够做到处变不惊和安全逃生,另一方面巩固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今后能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生产。

  演练现场还组织了禁毒知识宣传、深化改革满意度调查等活动。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