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计生晚会进村入心 寓教于乐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6-08-08 11:35: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4日晚,大若岩镇白泉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氏大宗灯火通明、人山人海。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以“坚持计生基本国策优生优育民富国强”为主题的计生文艺晚会。据悉,此次文艺晚会由大若岩镇人民政府、镇计划生育协会主办,邀请温州市星之光歌舞团来白泉村开展计生宣传文艺活动。开场由美丽的精灵们带来的伴歌伴舞《春满神州》惊艳了全场观众,特技《喷火》让全场惊叫连连。魔术《优生优育国富民强》、小品《山村魔影》、舞蹈《白衣天使》、音乐剧《哑叔养女》、音乐快板舞《齐心协力为国策》等节目紧密围绕计生主线,以极具地气的演绎和自编自导的姿态,拉近了全场观众的内心,舞入了眼、唱入了耳,演进了心。节目间隙穿插了有奖计生知识互动竞答,如优生优育、全面两孩等政策,上至高龄老人,下至稚童纷纷抢答,全场气氛达到新一轮高潮。同时,还分发了计生宣传资料和宣传伞。晚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接近尾声之际,全场仍座无虚席,走廊上处处挤满了群众,笑容满面。

  此次晚会盛况空前,反响极其热烈,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效的宣传了计生政策。不仅宣传方式喜闻乐见,而且从多角度多方面普及了计生理念,让群众在欢乐中学到了计生知识,在笑语中将计生理念深入人心。晚会圆满落幕,群众意犹未尽的同时,纷纷表示,期待政府多开展类似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通讯员 矫钰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