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驻村干部责任到村

发布时间:2016-07-27 08:53: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确保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近日,北城街道建立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非领导人员实行驻村责任制。

  据悉,该“一岗双责”制,一是按照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分管其他工作的负责人三个层次,在抓好其他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街道办事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安全工作应急救援方案和安全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做到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综合意见具体研究安全工作。四是非领导人员以村为单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村,“属地管理”,责任到人。

  该街道构建起了党工委、办事处齐抓共管的“一岗双责、责任到村”新格局,从而形成了安全生产的立体化工作体系,把“人人关心安全、人人确保安全”这一安全理念转变成全街道干部、群众的行为准则,对北城安全生产起到了很大的积极缓冲和管理堡垒作用。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