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三站走进岩坦镇张溪社区

发布时间:2016-07-26 01:23: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5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第三站走进岩坦镇张溪社区,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他们分别来自毛竹村、里上坑村、上岙村、寺后村、深固坑村等,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7月25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第三站走进岩坦镇张溪社区,共寻访了8名贫困学生,他们分别来自毛竹村、里上坑村、上岙村、寺后村、深固坑村等,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从上塘出发,驱车上诸永高速,行驶40多分钟便到了岩坦高速出口,不久后就来到了张溪社区,这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楠溪江七大景区之一——四海山森林公园的山脚下,距县城56公里。东北毗邻黄岩地区,东南与云岭乡为邻,交通便捷,目前,该社区仍有很多贫困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有的父母一方已经不在,有的家长残疾等。这些贫困生各有不同的遭遇,他们由热心人士提供,记者进行了逐一核实采访。

  由于这些孩子分布较散,记者在里上坑村村委会主任陈绿富的陪同下,顶着炎热酷暑,逐一核实采访。首先采访的是本报去年“年关送暖”活动时慰问过的岩坦镇上岙村的徐锦皓,当记者走进那座破旧的房屋时,徐锦皓的奶奶陈莲花说“孙子去他姑姑家深固坑村玩了”。而后记者又来到深固坑村,只见徐锦皓和村里的小朋友们在一起玩,他穿着一件宽大的背心,黑黑的皮肤,一说话就笑,是个开朗活泼的男孩子,他说自己想当厨师,烧很多很多的美食给自己吃。

  从深固坑村出来,记者已汗流浃背,汗水湿透了衣服,顾不上休息马上往里上坑村出发。来到里上坑村陈萍萍家时,关着门,好像很久没人居住了,据村民反映,陈萍萍一家租住在张溪村,暑假也没有回来,陈萍萍父亲几年前中风不能说话,还有一个妹妹读小学,除了低保,家里全靠母亲做手工补贴家用。陈萍萍还有个妹妹,都十分懂事,会帮着母亲照顾父亲。后来,记者在张溪的一间破旧房屋里见到了陈萍萍一家,据了解,其父亲和去年相比已明显好转,但右侧身体还是不能动,还不能说话,每天的活动全靠陈萍萍的母亲背。

  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采访了毛竹村、里上坑村、上岙村、寺后村、深固坑村等村的8位孩子。他们基本上是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等,家境都比较困苦,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读者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起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