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姜景峰督查“清三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6: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到瓯北、黄田等地督查“清三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清三河”是“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水岸同治、治污先行,综合施策、统筹治理,坚决遏制“黑臭河”治后反弹,为“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奠定扎实基础。副县长林建波、曾瑞华陪同。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到瓯北、黄田等地督查“清三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清三河”是“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水岸同治、治污先行,综合施策、统筹治理,坚决遏制“黑臭河”治后反弹,为“清三河”达标县创建奠定扎实基础。副县长林建波、曾瑞华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瓯北街道浦西河王家坞段、后周浦、张堡浦南双塔路段等河道察看,每到一处,姜景峰都仔细查看河道水质、沿河排污口、河道清淤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河长制”、长效保洁制度执行情况。他指出,瓯北是我县“黑臭河”治理的主战场,要高标准、严要求抓治理、创亮点,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河道,努力实现变落后为树示范。在浦西河、后周浦施工现场,姜景峰叮嘱施工现场负责人要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快马加鞭,争取早日完工、发挥效益。在张堡浦现场,姜景峰指出,要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河道水量锐减等不利影响,采取各种措施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防止水质变差、污染反弹。随后,姜景峰一行还随机抽查了黄田街道大浦洋河道。

  督查中,姜景峰就重点项目的关键节点逐一进行明确,对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交办。他强调,当前“清三河”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排查出的“黑臭河、垃圾河”整改提升,严格落实“一河一策”方案,联动推进源头管控、截污纳管、违章拆除和环境执法工作;一手抓管护常态化机制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主体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河道长效保洁、常态监管、全民参与机制,全面打赢“清三河”治理持久战,确保“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