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7-20 15:48:3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游泳人数明显上升,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辖区内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工作,增强居民防范意识,确保居民人身安全,鹤盛镇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

  增加“人力”投入。一方面联片领导、驻村干部主动联系主动联系村委会,利用广播的形式,强化儿童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深入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宣传,提醒居民时刻做好自家孩子的防溺水教育,提升村民的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在前期村居专人巡逻的基础上,增设了两支区域性防溺水常态化巡逻队伍,并配备了两辆悬挂着防溺水宣传标语的巡逻车,每天中午十二点开始对上日川到石桅岩、鹤盛到梅坦的沿溪村居进行常态化宣传和巡逻。

  增加“财力”投入。切实加强经费保障,给巡河员发放一定的高温补贴,调动巡河员的积极性,加大日常巡逻力度,摸清并登记辖区内存在溺水隐患的重点区域,加大危险水域巡逻检查力度,发现有群众危险戏水时,立即用喇叭进行劝离,截至目前已成功劝离30余名在危险地带游泳群众。

  增加“物力”投入。购置了铜锣、高音喇叭、口哨等等巡逻装备100余份,分发到41个村居,为巡河员添置必要的巡河工具。同时在危险水域增设警示牌和标语,提醒人们注意安全,努力减少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孙徐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