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古村又闻“红歌声”

岩坦镇黄南林坑村的“林韵山居”利用现代化音响设备,接上老广播吸引客人

发布时间:2016-07-20 00:55:20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18日,嘉兴学院的张教授一行,入住我县岩坦镇黄南林坑古村的“林韵山居”农家乐里,当听到古老的广播里播放出《东方红》乐曲时,欣喜地表示久违了!是的,有线广播,加上《东方红》乐曲,两者一组合,就能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三十年前的岁月。

  农村有线广播在上世纪50至80年代曾独领风骚,是农民信息来源的主要渠道。每天早上,一曲《东方红》把人们从美梦中叫起,而到了晚上8点左右,就会以一首《大海航行靠舵手》来做为一天广播的结束,告诉人们该睡觉了。

  “林韵山居”老板陈瑞丰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家中的现代化音响设备,接上一直没有拆掉的老广播,用来播放老歌,有点“旧瓶装新酒”的味道,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一设施,播放了当时的革命歌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欣赏。陈瑞丰说,林韵山居里,收藏有一些“文革”时的画像,利用原有的广播,对入住、就餐的旅客进行广播,为林坑古村添加“怀旧”的元素。记者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