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二站走进茗岙乡

发布时间:2016-07-19 02:09: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活动再次起航,为贫困小学生圆梦。今天,本中心推出第二期9名贫困学生,他们分别来自茗岙乡茗中村、胜山村、麻岙村等,在他们的眼里或许有愁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活动再次起航,为贫困小学生圆梦。今天,本中心推出第二期9名贫困学生,他们分别来自茗岙乡茗中村、胜山村、麻岙村等,在他们的眼里或许有愁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茗岙乡位于小楠溪流域,地处我县西北部,海拔五百多米,有许多知名的美景,其中茗岙梯田小有名气,是摄影者的创作基地。记者来到茗中村时,正是中午时分,天气闷热,一丝风也没有,太阳炙烤着大地和路上的行人,整个空气里面都是黏热的,连水泥路都好像在高温下散发着热气。该村今年9岁的胡智宙家还是那种老式的木房,他正和爷爷奶奶在吃中饭,记者注意到,胡智宙吃饭不挑食,吃好后马上帮奶奶整理碗筷。奶奶告诉记者,孙子成绩很好,但他父母已离异,他爸爸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肢体残疾,去年又因摔倒住院了一些日子,生活还是不方便,现在住在他姑姑家里。

  麻岙村的胡佳怡是一位坚强的小姑娘,和奶奶一起租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屋里,自从4年前在江苏昆山打工的父亲离奇出走,母亲也一走了之,至今杳无音信,胡佳怡想念父母时就会在日记里描绘。虽然没有父母的关爱,但她的成绩也不错,喜欢看书,最大梦想就是长大了想当老师。

  经过一天的走访,记者总共采访了9位孩子,他们基本上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有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等,家境都比较困苦。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他们也有着自己的梦想,不管是当老师还是当运动员,都是他们美好的梦,让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群众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起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