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关爱更年期妇女健康,茗岙乡积极开展保健指导

发布时间:2016-07-12 01:34:58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更年期妇女的数量日益增加,更年期妇女的健康问题也引起了社会的重视。县卫计局将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保健工作纳入了新家庭计划系列。7月11日上午,茗岙乡计生办借“7.11”世界人口日之契机,特邀县专业讲师陈梅花科长开展“更年期妇女保健指导与健康管理”的讲座,旨在帮助育龄妇女认识更年期、重视更年期健康。

  讲座上,陈科长围绕如何辨别更年期的常见症状、如何摆脱更年期症状的困扰、如何把握更年期保健的黄金时间以及更年期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与适当运动等四个专题进行讲解。更年期是每个妇女人生必经的过程,大家要充分认识和了解更年期的相关知识,摆正应对更年期不良症状的心态,通过健康的膳食和运动调节生理心理状态,就能轻松度过这一段关键期。工作人员分发宣传单

  此次讲座,由于前期的宣传力度较大,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会场上座无虚席,大家学习得相当认真。通过这次活动,不少育龄妇女表示,今后要通过合理饮食、积极运动的方式,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更年期。 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