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关于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20:47:08 作者: 字体:

  据市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5日14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97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6日夜间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受其影响,东海东南部6日下午起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至7~8级阵风9级,7日东海南部继续增强至偏东风9~11级;我市沿海海面7日下午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里继续增强至9~10级。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消息,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7月5日15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现就做好防御“尼伯特”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市防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各地也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二、提前做好海上防台各项工作。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提前做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避风工作,做好涉海涉岛旅游,特别是驴友海岛探险旅游的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发生意外。同时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涉海在建工程的防台措施,确保安全。

  三、切实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各地和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复的控运计划做好防洪调度,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同时要强化水库山塘的安全巡查工作,巡查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加强加密巡查观测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

  四、加强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对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危旧房、城市排涝设施、旅游景点及农家乐等防台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必须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

  五、加强防台工作宣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