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无人机不只是航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15:58:50 作者: 字体:

  如今,各种小型飞行器和航拍飞行器是真火了。不少摄影发烧友利用无人机航拍的一组组照片,拍摄了日常难以捕捉到的震撼大场景,引起人们纷纷点赞。

  近日,网络上最为流行的五线谱毕业照,是重庆大学的一群毕业生将毕业照与重庆校歌结合,用航拍的形式,每个学生扮演五线谱上的一个音符来展现,创意十足,被称为2016年最牛的毕业照。

  航拍又称空中摄影或航空摄影,是指从空中拍摄地球地貌,获得俯视图,此图即为空照图。

  镜头从人们的头顶掠过,时而推近,时而拉远,从半空俯瞰大地,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就好像随着镜头在轻盈地飞翔……航拍其实并不算新鲜,在电视媒体已经大范围地使用,民间玩航拍的队伍也在近几年不断壮大。

  在我县,除了电视台、影视工作室等专业人士外,无人机航拍主要消费人群是摄影爱好者和一些交通建设、城市规划等有业务需求的单位。

  相摄影爱好者叶迈峰,无人机航拍经验有将近两年了。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对公路、桥梁进行拍摄,在看到不少网络、电视上利用航拍所拍摄的公路、桥梁以及风景的画面,于他从网上购置了大疆无人机航拍器。

  “用了无人机以后,就如在空中打开了新视角,满足过去无法拍到了一些的角度,令人惊喜!”小叶说,无人机更适合去拍摄大场景,所拍摄出的效果,气势雄伟、画面也非常的漂亮。

  在他看来,无人机航拍时,要注意无人机开机时,应先打开遥控装备,确定好定位系统,以防飞机丢失;预先设定航拍线路确定镜头的主题、构图以及基本航线,将无效飞行降低到最低,并做好周围信号干扰源的分析,减少失控的可能。

  因航拍能提供不可替代的视角,反映出一个区域的全貌,它在很多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我县楠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忠胜,为了扩展业务,响应潮流,于去年购置无人航拍机。他告诉记者,“航拍成本高,风险大,所以视频、照片相应卖得价格要高于普通照片。”

  无人机航拍因为有技术、经验要求,对于初学者而言,会容易出现坠机、飞机丢失、飞机零件损坏等问题。“航拍,是一门很烧钱的技术。”朱忠胜说,要想掌握航拍技术,无非就是花时间、花精力,磨练出来。

  对于纯粹只爱好摄影的金肖武而言,虽然他买无人机航拍器已经快一年了,但飞的很少,总共才50次。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担心安全问题,怕飞机摔了,更怕砸到人。“我买无人机主要当‘梯子’用,拍一些特殊角度的照片,需要高度的时候。”

  因为航拍图能够清晰的表现地理形态,因此除了作为摄影艺术的一环之外,也被运用于军事、交通建设、水利工程、城市规划、生态研究、搜救勘察等方面。目前,航拍可能是无人机最重要的应用途径,不过也并不妨碍各位脑洞大开的大神把无人机玩出点花样。

  在国外就有无人机爱好者用无人机给自己的女儿拔牙,更有人懒到连遛狗都用无人机了,只不过一不小心失控连狗狗都被带跑了......而利用无人机的飞行特性,有人也用无人机精准控制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光绘作品。

  在荷兰某大学里一家咖啡馆里,一架名为“蓝色杰伊”无人机,正在为顾客点餐以及送餐。在应用场景上,不可否认无人机可以带来很大的现象空间,不过实用性如何,可能我们还得等上一段时间。记者  胡艺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