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项目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06-30 01:53: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项目专题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永嘉未来的美好蓝图依靠每个重点项目去完善、充实,各乡镇(街)和部门要以“走在前列谋新篇”的干劲,以攻坚破难的勇气和决心,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各重点项目的落地、建成,实现永嘉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大跨步前进。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志斌、郑焕东、林建波、曾瑞华参加会议。

  6月29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项目专题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永嘉未来的美好蓝图依靠每个重点项目去完善、充实,各乡镇(街)和部门要以“走在前列谋新篇”的干劲,以攻坚破难的勇气和决心,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各重点项目的落地、建成,实现永嘉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大跨步前进。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志斌、郑焕东、林建波、曾瑞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三江商务区、桥头镇和桥下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楠溪江河口大闸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2016年度防汛工作情况、三江商务区12#地块拆迁安置进展和市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S333省道改建及桥头桥下整村拆建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河口大闸项目建设已列入国务院172项重点项目的计划安排,并于本月26日在杭州召开了楠溪江河口大闸枢纽工程咨询会,省市发改、水利部门领导和海河大学原校长等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论证,认为建设河口大闸项目非常有必要性;会议还研究讨论了S333省道及相关村拆建工作,县发改、国土、住建、财政等部门分别就项目融资、占水补水、占优补优、拆迁安置方式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娄绍光指出,楠溪江河口大闸、三江12#地块拆迁安置等项目对永嘉的影响意义深远,是夯实我县建设“温州山水智城·楠溪新区”的基础支撑,是上塘、瓯北连体发展的助推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多方位评估,以长远的目光看问题,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让这些项目成为造福百姓的百年大计。

  “项目落地是关键,干事创业靠人才。”娄绍光说,要多渠道挖掘资源,培养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摒弃“等、要、靠”的思想作风,在项目融资、拆迁安置、干部派遣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科学合理安排中心工作和工程建设的计划,分清轻重缓急,厘清工作思路,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项目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杜绝在建设中出现“脏乱差”影响环境、质量不过关的现象。

  娄绍光强调,要把货币安置、政府购买异地安置等多种形式拆迁安置方式结合起来,依法拆迁,提高政策处理速度,节约土地资源;在项目融资中提高资金利用率和规范化使用,确保资金精准投入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联动、优化服务,着力破解资金、要素等项目建设难题。要强化宣传,确保舆论、氛围到位,结合“两学一做”、“红色细胞工程”等,及时宣传跟进,让政策深入人心,掀起新一轮赶超热潮。

  姜景峰指出,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模式,有效破解“占水补水、占优补优”新难题,强化全县耕地占补平衡的保障力度,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要素支持。要确保资金保障,在项目融资到位前,财政部门要保证及时拨付工程资金,确保项目前期顺利推进。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