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保护菇溪河环境观察哨开展首场集中志愿侦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4 01:53: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3日,刚刚成立不久的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保护菇溪河环境观察哨服务队,开展了首场集中志愿侦查活动,发现和劝阻3起污染环境行为。

  6月23日,刚刚成立不久的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保护菇溪河环境观察哨服务队,开展了首场集中志愿侦查活动,发现和劝阻3起污染环境行为。

  当日上午8点许,十几位由桥头纽扣商会和当地环保志愿者组成的观察哨服务队,前往桥头外垟头工业区、外资工业区和菇溪河流域,针对一些企业偷漏排和不文明环保行为,进行观察、拍照、取证。当来到外资工业区嘉华纽扣公司门口的河道时,看到排水口有一股乳白色的废水在向外流淌,慢慢地向四周蔓延,染遍了整条河道。据纽扣商会的志愿者叶春满说,这个排水口已经连续两天出现乳白色的废水,已将情况上报桥头环保所,环保部门也来人调查过,还没揪出真正的元凶。据了解,有少数企业为了节约生产成本,逃避环保部门的监管,而费尽脑筋,采用一切办法进行偷漏排,上演猫捉老鼠的游戏。

  随后,志愿者还来到菇溪河畔,看到有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河里游泳,纳凉消暑。当志愿者章林友看到一位游客随手扔下一个塑料瓶后,马上上前劝阻,并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保护来之不易的整治后的菇溪河面貌。

  经过一整天的志愿侦查活动,发现大部分企业能够做到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实现达标排放。然而,仍旧存在个别企业抱着侥幸的心理,做些违法污染的行径。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