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冒着雨开展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6-06-20 01: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北城街道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辖区环境面貌有所提升,但一些老旧小区、城郊结合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违规种植、垃圾暴露、放养家禽等现象依然存在。6月18日,北城街道再次组织200余人,分四个小组对城北小区、城中社区、三元堂村和小塘小区进行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8点,天空一直在下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干劲,对各条小巷逐个进行仔细检查,一旦发现占道、暴露垃圾和乱摆乱放等现象,工作人员立刻上去耐心劝导,让住户将占道杂物全部搬入房内,同时,工作人员冒雨拿着铁铲、扫帚、火钳等卫生工具对小区内的墙角楼梯下存放着的瓶瓶罐罐、毛竹、烂柴、朽木等杂物进行了清理。在城中社区,有一名工作人员的手指在搬运玻璃时被割破了,鲜血直流,他简单包扎了下又投入了工作……

  “街道的同志说得对,如果不爱惜环境乱扔乱放,最后遭罪的也是自己,因为社区里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生活质量。”小塘小区居民陈阿姨支持创卫工作,同时现场对自己养的一只鸭子进行了宰杀。在城北小区,一个小卖部门口搭建了违章遮阳棚,棚子下面摆放着冰箱、冰柜等物,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遮阳棚主人也是很配合地主动开始自拆,街道管理人员怜其年老体弱,特地安排3位民工帮助老人一起动手。

  “我们周末也不休息,简单地吃过午饭马上开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问题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为巩固成果,清理后会安排人力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控和巡查,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遮阳棚规范整洁,无乱挂晒、乱占道、乱堆放等影响城区容貌秩序的行为。” 见习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