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岩枫线贯通“农业+旅游”大动脉

发布时间:2016-06-06 02:00:07 编辑:周艺 字体:

  初夏时节去楠溪江玩什么?无论是竹筏漂流,还是自助烧烤、体验采摘,都是不错的选择。今后,枫林镇域内的游玩项目还要“更上一层楼”。昨天,记者从枫林镇获悉,随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启动,该镇今年进一步依托农业发展旅游业,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新建120亩的向日葵田园、猕猴桃采摘园等特色田园经济项目,并以兆潭村为特色精品村为主,扩大旅游功能,营造“创意农业”,为整个楠溪江景区“锦上添花”。

  田园风光扮靓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第一项工程就是洁化、美化从诸永高速出入口至岩头的岩枫线,把楠溪江景区门户与枫林农业观光休闲项目景点有机贯通起来!”枫林镇副镇长谷建坤说。据了解,岩枫线是一条贯通诸永高速到楠溪江核心景区的交通要道,更是出入楠溪江的门户之一,枫林镇根据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总体要求,制定了《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突出以大众特色精品村为载体,以村头建设、桥头打造、田头美化和门头洁化为切入点,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岩枫线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构筑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条贯通‘农业+旅游’大动脉的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谷建坤说,枫林的农产品丰富,正是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的丰富资源,为此,以农业产业为基础,在岩枫线的核心地带打造一条串联枫林、岩头、鹤盛的精品旅游线路。据介绍,枫林镇计划打造5个村头、5个桥头、6个田头、210个门头,大部分集中在岩枫线两旁,其中更有向日葵田园、猕猴桃、灵芝、木耳等6个精品农业项目,将美丽乡村精品线与发展“农业+旅游”结合,开发田园特色经济,让美丽乡村彰显田园风光。

  一年四季有景可赏可玩

  打造精品线路的精华在于结合了枫林的实际,把枫林的农业板块和旅游景点有机融合在一起,把休闲农业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大大丰富了旅游内容,另一方面也让村子变漂亮,更让村民变富裕。特别是对即将打造特色精品村的兆潭村而言,更是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该村地处楠溪江沿岸,自然环境优美,是楠溪江漂流主阵地,村内拥有巨俊蓝莓采摘观光园和岩枫农业观光园2个水果基地。这两处观光园原本只种蓝莓、猕猴桃和水蜜桃,今年6月份将开始种植约120亩的向日葵,同时根据现有植物常绿、落叶、色彩和高低等不同,进行重新组合配置,再结合景观设计,从高处俯瞰,让整个观光园变成艺术图案。

  “不但是景观更加靓丽,更重要的使岩枫线成为一个四季有景可赏、多种水果采摘的美丽景观区。”谷建坤说,“传统休闲旅游,看山看水,而特色田园经济是立足于农业生产,在农业发挥其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拓展农业的延伸功能,发挥其休闲作用。”

  依托美丽乡村精品线,稳步推进沿线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造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相信不远的将来,枫林的岩枫线必将成为我县可看可学的美丽乡村样板示范区。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