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31 01:59: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上午,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县随即举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讲座,邀请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余长友作题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新趋势、新常态》的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讲座。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讲座。县委副书记胡晓东主持讲座。

  5月30日上午,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县随即举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讲座,邀请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余长友作题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新趋势、新常态》的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讲座。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讲座。县委副书记胡晓东主持讲座。

  从由关注干部的“外部表现”向聚焦干部的“内在利益”拓展、由围绕外围“打转打转”向从头到尾“紧盯不放”转变、由约束“干部本人”向管好“亲属及身边人员”延伸……余长友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新常态下如何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同时他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换届工作中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意义,从近年来查办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案件中精选了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典型案例,从“如何做到约法三章”、“谁来监督,主要监督哪几类对象”、“监督什么,怎么开展监督”、“如何加大查处问责力度”等四个方面,对严肃换届纪律进行了全面系统、精辟透彻的讲解。

  围绕当前严肃换届纪律当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余长友对如何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了十分透彻的阐述,为我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提供了重要的指导。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余长友的讲座为换届纪律打下“预防针”,下阶段将在换届过程中切实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为保证全县换届风清气正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