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统一思想吃透精神 把好关口严明纪律

发布时间:2016-05-31 01: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上午,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娄绍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吃透精神、强化措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把握乡镇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乡镇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胡晓东主持会议。

  5月30日上午,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娄绍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吃透精神、强化措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把握乡镇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乡镇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胡晓东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我县这次涉及区划调整的桥下镇、岩坦镇、巽宅镇、鹤盛镇和新设立的金溪镇、云岭乡、茗岙乡、溪下乡、界坑乡等9个乡镇要在7月底前完成党委和人大换届,其他6个乡镇具体换届时间另行安排。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时长36分钟的《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并签订了《乡镇党委书记抓换届风气承诺书》。

  娄绍光指出,今年的换届选举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乡镇换届工作能不能一举获胜将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全县上下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抓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换届各个环节中去,进一步巩固党的基层政权。要通过做好换届,选准干部,配好班子,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切实增强加快科学发展和促进工作落实的能力,为推动我县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通过换届工作,使“干部到一线、一线出干部”的用人导向更加明确,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班子整体能力。

  娄绍光强调,做好党代表、人大代表推荐选举,是搞好乡镇换届工作的基础环节、先决条件,必须要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把好人选素质关、把好代表结构关、把好代表审批关。要配好班子,把优秀干部选拔好,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举出一批“老黄牛”和“狮子型”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中去,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要严明纪律,把换届风气营造好,严格守住“九严禁”“九个一律”这一红线、底线,绝不容许任何人碰触,不能有丝毫逾越。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施程序,统筹推进工作,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