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教育网:建立24家“四点半学校”惠及近2万个家庭

发布时间:2016-05-30 08:01: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惠民项目“四点半学校”建设,在家长需求量大的县实验小学等24所小学建立“四点半学校”。它以社区学院活动中心为载体,有效整合学校、家庭、社会资源,着力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小学生无人看管的难题。这一举措将惠及近2万个家庭,下步还视情增设学校数量。

  永嘉县惠民项目“四点半学校”建设,在家长需求量大的县实验小学等24所小学建立“四点半学校”。它以社区学院活动中心为载体,有效整合学校、家庭、社会资源,着力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小学生无人看管的难题。这一举措将惠及近2万个家庭,下步还视情增设学校数量。

  “四点半学校”建设被列入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采用社区学院主办、社区学院活动中心承办的模式,不以营利为目的,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充分尊重学生、家长的需求和意愿,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不同形式的课外活动。相关部门组成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该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物价部门审核同意后,向服务对象收取一定数额的课后管理服务费,实行收支两条线,其支出主要用于聘用人员的劳动报酬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