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三江街道梅园村梅园河边乱堆乱搭现象突出

发布时间:2016-05-19 01:44: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三江街道梅园村梅园河道边存在大量杂物堆和简易棚屋,该区域正位于河道和国道附近,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河道沿岸和国道沿线的整洁。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三江街道梅园村梅园河道边存在大量杂物堆和简易棚屋,该区域正位于河道和国道附近,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河道沿岸和国道沿线的整洁。

  三江街道梅园村位于104国道瓯北至乌牛段路边,梅园河从村中经过后转弯穿越国道进入瓯江,在国道和梅园河之间形成了一片空地。空地内大部分是农田,但在一幢二层结构的房屋一侧,空地上堆积着大量杂物,还有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简易棚。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杂物堆有的是废旧木板和柴,上面用各种颜色的塑料薄膜及铁皮覆盖;有的是工具和桶桶罐罐,一些铁桶被截成两半,上面放有铁锅改成了灶台。空地内和房屋前有10来个大小不一的简易棚,房屋前的棚内是洗衣台,侧面有烧水房、养殖棚,一眼望去脏乱不堪。空地的边缘就是梅园河,这些洗刷台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空地后面就是104国道,在国道上可以清晰看到脏乱现象。

  房屋内的居民胡洪江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房屋是梅园村旧村改造的临时过渡房,住在过渡房内有20户村民,已经有三年时间,他们的老房子都已拆除,但新房子尚未建设。因为是临时过渡房,每户村民的居住面积只有40平方米左右,他们从事农业生产,一些农具和杂物只能先堆积在空地上,房屋内洗衣服的地方都没有,洗衣台上搭建简易棚是为了防雨和太阳晒。

  胡洪江说,空地看上去确实很乱,之前建临时过渡房时说还要建些杂物房给村民使用,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建,对于目前的状况,他们也只能尽量将杂物收拾一下,将一些没用的棚屋清理掉,但还是希望旧村改造的新房尽快落成。

  对此,三江街道城镇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郑杰夫说,三江街道之前列入脏乱差整治点有17处,梅园村也在其中,目前有15处已整治。梅园村的情况比较特殊,工作很难开展,该处脏乱差涉及到河道和国道的沿线美观,之前已经和村里及住户进行过沟通,可以拆除的部分要拆除,有实际用途的保留一部分,并打算在空地周围建起围墙,使空地变得整洁,同时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