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6-05-16 01:57: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5月13日,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美丽温州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建设美丽温州、建设美丽永嘉是贯彻“两山”论述的重要实践,我县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要有信心、有决心,当好引领者和示范者。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从源头抓起,继续打好“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两路两侧”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大力实施重污染行业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方位遏制环境污染。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学会弹钢琴,善于抓统筹,同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农村环境整治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抓手,城市是以国卫创建和园林城市创建为主抓手,要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变单打独斗为团队作战。要把整治工作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美丽乡村建设要与旅游发展做好结合,实现互促并进,城市创建活动与城中村整治结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进城中村整治、改造,努力提升城市品位档次。要在长效建设上下功夫,着眼于建章立制和长效管理,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美丽永嘉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实行差异化的环境经济政策、强化环境执法刚性等,把成果通过制度巩固下来、提升上去。要提升群众整体素质,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问题。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吃透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中央精神在永嘉落地生根,确保永嘉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县宗教工作做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深刻把握宗教存在的长期性、复杂性问题,分析原因和症结,拿出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为宗教工作开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永嘉县媒体融合方案(送审稿)、《永嘉县2016年度乡镇(街道)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审议稿)、《关于调整计划生育工作预警指标通知》(审议稿)、《关于进一步深化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永嘉县殡葬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审议稿)、《2016年度平安永嘉创建主要工作责任分解及平安建设“负面清单”》、 《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意见》(送审稿)、《全县2016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意见》(送审稿)、《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送审稿)、《乡镇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方案》(送审稿)、《各乡镇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送审稿)、《省市“两优一先”推荐名单》(送审稿)、《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送审稿)、《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送审稿)、《永嘉县纪律审查“一案双查”暂行办法》等。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