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对永嘉书院周边非法养殖、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进行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6-05-10 01:42: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部署要求,5月9日上午,沙头镇政府组织住建、土地、旅游等相关部门近200来人,对珠岸村永嘉书院周边的非法养殖、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进行大整治。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部署要求,5月9日上午,沙头镇政府组织住建、土地、旅游等相关部门近200来人,对珠岸村永嘉书院周边的非法养殖、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进行大整治。

  珠岸村地处小楠溪江边,永嘉书院位于村子对面,随着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永嘉书院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周边占道经营现象由此产生,书院入口处小摊小贩无序经营,江面上搭起非法网箱养殖设施,大量竹筏擅自投入使用等,影响了周边环境,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永嘉书院入口处看到,空地上无序摆放着冰柜、木桌等,整个场面显得非常杂乱。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摊主自行将冰柜等物品搬离现场。同样,对于村前溪面上搭建的养殖网箱,经执法人员劝说,业主主动将网箱拖走。

  经过初步整治,永嘉书院周边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管理,沙头镇镇长李新聪表示,永嘉书院入口处已建成25间店铺,届时将按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给予经营,这样可以改变经营乱象。同时,将在村子下游的生态停车场边建一条生态走廊,实行人车分离,并启动亮化改造工程,切实改变书院周边环境面貌,助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