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5月1日0时永嘉县开出第一张“营改增”增值税专用发票

发布时间:2016-05-03 15:37: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日起,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全面推开。当日0时,位于瓯北双塔路的人人国际大酒店里的财务人员在国地税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开出了永嘉县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标志着此次永嘉县全面实施营改增工作正式运行。

  5月1日起,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全面推开。当日0时,位于瓯北双塔路的人人国际大酒店里的财务人员在国地税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开出了永嘉县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标志着此次永嘉县全面实施营改增工作正式运行。

  5月1日0时,在国地税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开出了该县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能抵扣,住宿的企业客人都会主动要求,起初我还担心开票会有疑难杂症,但有了税务人员的‘零点指导’,明天客人的发票一张都不会少。”人人国际大酒店的财务经理胡佳佳感激地说。

  自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至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全覆盖。增值税进销项抵扣、增值部分征税的特点,有效地避免了重复征税情况,企业可以通过优化税务管理,依法合理地降低整体税收负担。此外,不动产也纳入抵扣范围,将有效的推动市场主体增加固定资产投入,促进转型升级。据了解,永嘉县本轮营改增涉及四大行业纳税人1.1万户,2015年度缴纳营业税6.7亿元。

  “营改增减负效应显著,这促使纳税人重视对增值税发票的取得,我们要保证每个企业都能及时顺利开票!”县国家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局开展营改增“零点行动”,提前制定行动方案,组织多支工作小组奔赴营改增企业开票现场,做好企业端开票系统的检测和维护。加强与地税部门合作,建立紧急事项协调机制,组建青年突击队,强化大厅服务人员配置,做到五一期间服务不停歇。此外,该局还开设营改增“24小时救援”电话,由业务骨干接听,及时解答纳税人开票过程中的疑问,确保营改增纳税人完成自主开票和代开发票事项,顺利运行日常经营活动。

  企业端开票系统忙的不亦乐乎,国地税办税大厅的代开业务也不甘落后。当日上午7时47分,县地税局上塘分局办税服务大厅便迎来了第一位代开不动产租赁发票的纳税人金忠武。 

  截至当日上午9点,永嘉县钱塘世纪大酒店有限公司、原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浙江鸿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永嘉海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相继开出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发票。下一步,永嘉县国地税将及时汇总分析全县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梳理试点中的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强化行业税收风险防控,让纳税人“会开票、能申报”,将“税负只减不增”的承诺落到实处。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叶益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