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吃透精神把握实质 继续深入查找短板

发布时间:2016-05-03 08:40: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9日晚上,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4月29日晚上,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关于补短板工作。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利用各种学习载体,通过各种学习方式,真正领会精髓、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推进县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补短板的正确方向、基本标准、科学方法和工作重点,为我们深化“补短板”工作提供遵循。

  会议强调,补短板是事关我县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在查补短板的过程中,必须注意方式方法,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解决当前问题与推进长远发展的关系,针对查找出来的“短板”进行深入研究、分类处理,对那些“跳一下够得着”的短板,毫不犹豫、全力攻坚去补齐;对一些由于客观条件限制,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从长远考虑,先做好基础性工作,为将来发力做准备。二是处理好补齐短板与放大优势的关系,通过查补制约发展全局的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三是处理好点上突破与面上提升的关系,抓住具有全局性、深层性、关键性、决定性的短板,找准切入口和突破口,以点带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查找短板,结合本地实际,对前期查找的短板进行回头看,真正把制约发展的短板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制定县委关于补短板的政策意见,对查找到的各类短板都要分析原因,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研究制定实施补短板的方案。要严格落实补短板的责任,逐项明确牵头人、责任人和时间要求,并将“补短板”工作纳入考绩内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有关精神、全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有关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找短板、化积案、创标杆’信访督查‘百千万’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永嘉生态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县委县政府美丽永嘉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审议稿)、《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委常委会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他有关事项》、《2016年度功能区、乡镇(街道)考绩办法》(送审稿)、《2016年度县直单位考绩法》(送审稿)、《2016年度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考绩办法》(送审稿)、《2016年度县属企业考绩办法》(送审稿)等。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