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江农房集聚改造项目贷款通过审批

发布时间:2016-04-28 02:1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7日,记者从三江商务区获悉,三江13#、14#农房集聚改造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贷款,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完成项目初审通过,并正式上报省农发行审批通过。该项目是我县首例棚户区改造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融资项目,也是全市由农发行PSL贷款的首个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授信额度12亿元,贷款期限18年(宽限期三年),年利率4.145%(基准下浮15.36%)。

  4月27日,记者从三江商务区获悉,三江13#、14#农房集聚改造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贷款,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完成项目初审通过,并正式上报省农发行审批通过。该项目是我县首例棚户区改造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融资项目,也是全市由农发行PSL贷款的首个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授信额度12亿元,贷款期限18年(宽限期三年),年利率4.145%(基准下浮15.36%)。

  三江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江棚户区改造政府购买服务融资模式是我县创新融资模式,改变政府平台融资模式的重要举措,既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又取得了城市整体推进政策处理的突破,极大地缓解地方财政和地方政府的建设压力。该方式由县政府授权县住建局为购买服务主体,县财政局将棚户区改造列入《永嘉县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指导目录》,通过单一来源方式确定三江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做为承接主体,负责向农发行申请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和项目的实施;项目建成后由县政府按政府购买协议在采购期限内向三江新城开发投资公司支付采购资金,三江投资公司每年将收到的政府采购资金用于向农发行偿还贷款。 

  据了解,三江13#、14#农房集聚改造项目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列入2016年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位于三江商务区浦东村和后江村,总投资约14亿元,涉及棚改总套数1470户,建设安置房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阶段和启动招投标程序,计划2016年6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稳增长,而且能够有效改善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将为三江整体城市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