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一季度旅游业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6-04-27 01:46: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6日,记者从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一季度我县旅游业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共接待游客151.95万人次,同比增长22.38%;实现旅游总收入167575.76万元,同比增长73.43%;门票收入982.52万元,同比增长24.94%。

  4月26日,记者从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一季度我县旅游业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共接待游客151.95万人次,同比增长22.38%;实现旅游总收入167575.76万元,同比增长73.43%;门票收入982.52万元,同比增长24.94%。

  民宿之花绽放楠溪江畔

  从一季度的游客人数走向来看,双休日、节假日,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宁静的乡村体验生活,大量游客涌入乡村,带动民宿产业蓬勃发展。

  在大若岩镇,全新乡村体验式民宿楠溪若舍在楠溪江畔悄然绽放。“每逢双休日、节假日,客房几乎爆满,五一的客房早在一个月前就已预定一空。”楠溪若舍有关负责人说。同样,欧雅山庄经过全面装修升级后,全新装修的客房,土灶自己烧、樱桃自己摘等农家体验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除此之外,山地公园的小若岩景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登山、健步,“山地公园分为崖下库景区、小若岩景区和芙蓉景区三部分,其中崖下库景区已施工完毕,小若岩景区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大部分安全设施还未完善,请广大游客注意安全。”山地公园相关施工人员说。

  百丈瀑花样百出夺人眼

  随着“达瓦孜”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的举行,百丈瀑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达瓦孜”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已被录成视频,从年初直播到现在的重播,不仅让百丈瀑获得丰富的旅游资源,也进一步打响了楠溪江风景区的知名度。

  书画展、豪车展、奇石展……各种展览竞相在百丈瀑出现,“一季度,景区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100万元,游客大多来自温州本地,也有来自上海、宁波等地,预计五一前后还会有旅游高峰期。”百丈瀑景点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百丈瀑拥有专业的户外运动场所,适合开展各类户外运动项目。据统计,一季度,该景点举办同学聚会超过100场,各类展览10余场,春游踏青学生人数超过1万人次。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