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河岸养鸡鸭腐物倒入河 浦东港儿河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6-04-21 00:41: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不少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大桥开通后,连接瓯越大桥和瓯北大桥的公路车辆猛增,就在该公路边的河道沿岸存在许多养殖场,河道上经常能看到大量垃圾,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大桥开通后,连接瓯越大桥和瓯北大桥的公路车辆猛增,就在该公路边的河道沿岸存在许多养殖场,河道上经常能看到大量垃圾,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

  连接瓯越大桥和瓯北大桥的公路名为楠瓯临时便道,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楠瓯临时便道浦东村段,在该段路北侧一大片空地上铺了一层黄泥,空地边就是浦东港儿河,河道另一边是一排低矮的房屋,河道边多为乱石堆,鸡鸭成群。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些鸡鸭都是露天养殖,乱石表面和空地间都是鸡鸭的排泄物,放养场和河道上到处是腐烂的瓯柑。河道边一排低矮的房屋都没有门牌号码,有的是塑胶鞋底和衣服的加工场,有的是住房和杂物房,其中一间房屋内堆积着大量瓯柑,隔壁一间房屋则是鸡鸭的“宿舍”。一位在楠瓯临时便道两侧卖瓯柑的摊贩告诉记者,浦东村很多村民家都种有瓯柑,过年后,一些储存的瓯柑发生腐烂,村民就将其倾倒在空地和河道上。

  此时,一位清洁员来到河道边,用长长的网兜清理河道上漂浮的瓯柑。该清洁员说,他现在每天要对河道清理两次,由于没有船只,河道中央无法清理,就等漂浮物聚集到河道边再清理。这些腐烂的瓯柑部分是村民倾倒的,更多的还是摊贩将卖不完的烂瓯柑随意倒在河道里。记者发现,就在河道边就有一处垃圾堆放点,只要多走几步路倾倒垃圾就能改变周围的环境,但有人就是不愿意多走那几步路。

  对此,三江街道城镇管理大队有关人员说,以前浦东港儿河边鸡鸭比较多,有很多养殖棚,后来街道和养殖户进行沟通,大量养殖棚顺利被拆除,河边垃圾和以前相比较已少了很多,水也比以前干净了许多。还有楠瓯临时便道建成后,旁边空地上都是一些杂草,一些村民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积在路边影响环境,前不久街道对空地进行平整,并用黄泥土掩埋处理,下步还要种植植被绿化。接下来,街道将对少数遗留的养殖户和乱倾倒行为加强整治,并希望村民自觉维护河道整洁,保护自己生活的环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