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起伸出爱的双手,为稚嫩的生命接力

发布时间:2016-04-21 00:25: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年前还活蹦乱跳的3岁小孩林子辰,如今却躺在病床上呻吟不断,原本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因为高额的治疗费举步维艰,但他们没有放弃……

  年前还活蹦乱跳的3岁小孩林子辰,如今却躺在病床上呻吟不断,原本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因为高额的治疗费举步维艰,但他们没有放弃……

  林子辰是岩头镇林山村人,还有一个月就将迎来4周岁的生日。2月28日的突然发烧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那天发烧,我就带着他去医院看病,谁知医院在检查后,直接发出病危通知书,并建议前往上海儿童医院治疗,当时我就蒙了……”林子辰的妈妈王燕说,她和丈夫林孔浪平时在同一个工厂里打零工,林子辰由家中的两位老人照看。“在收到病危通知书后,我们去了上海儿童医院,同样是病危通知书,还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通知,医生说这种病需要移植骨髓,但是孩子年龄太小不建议移植,光移植费用就要30万元。”提到治疗费用,王燕与林孔浪又是一阵沉默,在上海治疗了一段时间,在医生的建议下,将小子辰带回温州接受治疗。

  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童中心PICU病房里,医护人员正在给小子辰进行常规检查,小子辰躺在病床上任由医护人员摆弄,肚子肿得比皮球还大,不时传出阵阵咳嗽声。

  “医生说小子辰现在是脾脏肿大,导致全身浮肿,还有肺炎,反复高烧,这些都是并发症,因为感染严重,只能先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要进行骨髓移植,只有一半的机会成功,因为年龄比较小……”王燕的声音显得有些哽咽。

  “现在的小子辰几乎没有吃饭睡觉,为了更好地照顾他,我们早就辞去工作开始全程陪护,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过了……”林孔浪话音未落,小子辰哭闹着要上厕所,王燕拿来夜壶,小子辰坐在林孔浪的双腿上,不停地抠着手指甲,因为没有胃口,小子辰只吃少量的食物,王燕看着儿子消瘦的脸庞说,“不要抠指甲了,已经没有指甲了,如果抠破就不好了。”因为病痛的折磨,小子辰显得十分沉默寡言,只是在难受的时候发出咳嗽,咳嗽的时候还要在妈妈的帮助下吐出痰水。

  岩头镇林山村村干部在得知小子辰家庭的困难后,在村里发动捐款,捐得1万余元善款已经被用于治疗。此外,同村村民林昌理在看望小子辰的病情后,也在自己所在的“永嘉林氏理事群”和网络发布救助信息,如今已经筹得善款超过11万元,这些善款将会被用于小子辰的治疗费用。

  如您愿意帮助林子辰渡过难关,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林子辰”。)记者帮帮团   金展鹏  实习生  杨嘉依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