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前山头村:乡村旅游初露峥嵘 "梧桐树"欲待"金凤凰"

发布时间:2016-04-08 14:55:48 编辑:周艺 字体:

  前山头村位于永嘉县桥下镇北部,距离镇区约16公里。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村前视野开阔,放眼望去,是一片随山形顺坡逐级而上形如阶梯呈半月状的梯田,村后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120亩茶山。全村92户、310人,2011年3月前山头村荣获“市级生态村”荣誉称号。得益于近年来政府推行的美丽乡村建设,前山头村路修通了,房建美了,环境改善了。

  村支书潘统调说,我们要在美丽乡村的基础上,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以茶山为资源的休闲养身旅游综合体,去年,在村民代表大会和村两委的推动下,通过上级拨款和村民自筹的方式,投资30多万,规划建设上山游步道、廊亭和观光摄影台。记者看到,围绕茶山修建的700米的游步道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两旁的配套设施。游步道宽2米,由青石板铺成,和环境很协调。据了解为保护生态,这些石料全是用骡子运上山的。上山游步道,呈“之”字形展开,路两边是除了茶树外,还有毛竹、松树、桂花、红豆杉、桃树、杨梅树、不时有小枝丫横斜到路中间。上台阶,转弯,走一段,再转……满眼绿色铺陈开来,深吸一口气,是清新的大自然味道,城市喧嚣一下离我们很远了。整个项目工程预计在年底前能完工。届时,秀山永嘉养生福地将又增一处休闲养生之所。

  虽然这个景点尚未正式开业,不过这里有秀美的山水、有清新的空气、有淳朴的山民还有民俗和文化,乡村旅游市场蕴藏者潜力极大,对它的开发、包装、策划、推广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和摸索,并提供稳定可靠的资金来源,这就需要社会资金广泛参与。现在前山头村已经种下了梧桐树,就等金凤凰落下。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