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我就是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

同学有难,一场爱心接力捐款30万

发布时间:2016-04-06 01:27: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母亲刚做心血管手术,老婆突然病发住院,两个孩子先天智力残疾无人照料,目前老婆还在ICU抢救……近段时间,爱心人士募捐的30多万元爱心款犹如及时雨,帮助黄田街道千石村的王振才暂时渡过了眼下的难关。

  母亲刚做心血管手术,老婆突然病发住院,两个孩子先天智力残疾无人照料,目前老婆还在ICU抢救……近段时间,爱心人士募捐的30多万元爱心款犹如及时雨,帮助黄田街道千石村的王振才暂时渡过了眼下的难关。

  听闻姐姐病发入院抢救,急需救命钱维持病情后续治疗,弟弟黄进雷便向东联村民兵连的战友诉苦,谁知一传十,十传百,连队的战友们自发建立了爱心群为黄进雷的姐姐募捐善款,短短几日,捐得12785元善款被如数送到姐夫王振才手中。同时,王振才的小学同学们在得知王振才的家庭状况后,一场爱心接力赛开始在各个微信群中传播开来,短短数日,30余万元爱心款又送到王振才手中。

  王振才的同学泽铭(化名)说,“我也是从同村的一个亲戚那里得知的,就在正月的时候还开过一次同学会,王振才还参与筹备工作,也没有听他说起家里的情况,我们小学同学大多是一个村的,就决定抱团去慰问,当时他老婆在医院抢救,我拍下照片后在小学的微信群中发布信息,一场爱心接力就这样开始了……”

  王振才今年45岁,平时从事拉链生意维持日常开销,其老婆黄晓敏今年39岁,患有脊髓炎,已经有十余年病史,病情反复,平均半年就要去一次医院,平时在家照料小孩;王振才大女儿小约18岁,小儿子浩浩14岁,均为天生智力一级残疾,需要家人时刻陪护;小女儿9岁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王振才的母亲李陈英今年64岁,患有心血管疾病,前不久刚做过搭桥手术,常年服药;王振才还有一个奶奶已经有92岁的高龄。

  由于老婆病发正在医院抢救,王振才一直在身边陪同。在王振才的家里,其母亲李陈英告诉记者,“3月8日,儿媳妇黄晓敏全身发痒,我们就知道要发病了,赶紧送到温州医院了,目前病情一直没有得到好转,家里又没有钱,我自己又刚做过手术,家里的几个孩子还需要照顾。”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黄晓敏的病情还十分不稳定,医生说还要继续住院治疗,病情容易反复,但是有治好的希望。王振才说,“多亏了大家的帮助,现在光住院一天就要将近一万元费用,要是没有之前大家的捐款,根本不敢想,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老婆的病能够早日康复,家里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照料。”

  如您愿意帮助王振才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王振才”。)记者帮帮团  金展鹏  实习生  麻荣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